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2016巴黎自助旅行~Airbnb初體驗,100分的巴黎小公寓。最新:2017開放出租消息~~



這是我跟妹子第一次的歐洲旅行,也是我們第一次到巴黎。

巴黎的治安可是出了名的(很差),
所以在選擇住宿上我也是費了很大一番苦心。





區域上面越靠近北邊的因為比較多外來族群,
人口也比較複雜,
所以基本上10.17.18.19.20區盡量要避開。


分區地圖我都參考貝卡周遊去,有很詳細的介紹。


住宿上面我還是秉持著幾個嚴苛的條件:


  1. 有洗衣機
  2. 有廚房
  3. 有電梯(超重要!!行李真的會逼死人)
  4. 離metro近
  5. 安全區域
  6. 有腳踏車租借站(私人願望就是在巴黎騎腳踏車啊啊啊~~~)

好的,如果想要把上面的條件都涵蓋上去的話,
我唯一一個選擇就是使用AIRBNB了!

Airbnb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新潮的東西。

它的概念就像是一個民宿統整網站,
每個人都可以出租自己的家,提供給旅客一個非常當地的體驗。

不可否認它一直都充滿爭議,也有點危險性。
因為不受法律保障的關係,所以也看過很多網友反應在入住前被房東取消訂房,
或是突然聯絡不上房東被放鳥。

最好的方法避免以上的危險,
首先,找到喜歡的公寓時,先不要急著下訂單,
請先連絡房東,向他自我介紹,並請他把房子租給你。

一來你先展現你的禮貌,二來可以測驗房東回信的速度。

只找超讚房東。會得到超讚房東標誌的通常評價都很高,相對的風險比較小。

都談好之後,請你先仔細閱讀別人的住宿評論!
Airbnb上很詭異的不會先告訴你房子的正確地址,
只會給你大概的地圖。

網友的評論有的會很細心地寫了很多關於房子的資訊!

離捷運站幾分鐘?有沒有好的餐廳?熱水夠不夠熱?房東人好不好?
房子是不是跟照片上有差距?會不會很吵?治安好不好?
這些都是你在訂之前就必須先了解的重點啊!

一切都OK以後,你可以正式的下訂單了。

這次住七個晚上兩個人總共是台幣$22551,
平均一晚才$3222完全沒超過預算,又比住飯店大很多。
(包含$2368的airbnb服務費,服務費有點貴老實說)

Airbnb只會先壓住款項,等你入住的第一天以後確定沒有爭議了,
才會把剩下的款項轉給房東,也算是一層保護。

這次訂的公寓在Goncourt站走路兩分鐘距離的一間一房一廳一衛小公寓。

因為行李很大的關係不想坐metro過來,
還是預訂了華人司機到北站接我們。

50歐,貴到吐,
但是他從通信開始就一直回信迅速,用的是賓士休旅車,
可愛的女司機也順便給我們很多在巴黎很好的旅行建議。
我也是花錢買個安心啦。(我的聲音在笑,淚在飆)




賓士車載著我們抵達的時候,

我們已經看到票釀房東Anne打開窗台在等我們了。
二樓那個大開的窗戶就是我們未來七天的房間窗戶!!


穿著法式紅色洋裝的Anne很快地跑下來,讓我們用迷你電梯上樓先放行李。


迎接我們的是一個跟照片上長得一模一樣的可愛小公寓。

雖然我一開始想要找的是全白色,深色木頭地板,華麗窗台的那種夢幻巴黎公寓,
但最後都因為大多都沒有電梯而不敢訂下來。
果然夢想跟現實之間還是必須要妥協啊...... 

這個巴黎味十足的小廚房就是我決定要在這裡住七天的重點。
天啊天啊好可愛!!!


廚房外有個充滿綠意的陽台,它可以直通隔壁,Anne就住在隔壁,有是非常好聯絡。
每天早上八點起床還可以看到她在窗外澆水,順便打招呼!



對了,流理臺的底下藏著一個洗衣機。
微波爐上方的櫃子打開還充滿了各式調味料任你使用,妹子小當家已經在跳舞了。



超cozy兩人小沙發,早上我們喜歡都把窗戶推開,通風非常好,光線充足。


臥室內就是一張標準雙人床,雖然床單花色我不喜歡,但它的外推法式窗台完全彌補了這一切。

我看到它的第一眼就想立馬在窗前跳芭蕾舞(其實我不會)和喝咖啡~~~


你看看這景色,是不是很巴黎??

浴室是完美的乾溼分離,烘毛巾架上還有伸縮式曬衣架,簡直是全能住宅改造王,收納一百分。


Anne甚至還貼心地替捲髮女性附了烘罩。


Anne還帶著我們到公寓外面走一圈,外面有一間小間的家樂福超市,還有Anne大力推荐的麵包店跟好吃的餐廳。

"可頌超棒的!!"她真誠推薦。後來我們跑去買了兩次,真的非常好吃。
Anne推薦的餐廳也一樣,堪稱我們巴黎之旅最喜歡的一餐之一!!之後會為它寫一篇文章因為它值得。


有幾天的中餐因為太熱了還是窩在家自己煮吃過才出門,來到巴黎還是不能放過櫛瓜義大利麵跟酒精性飲品。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Anne是從事藝術相關工作的關係,還是巴黎人都這樣,
對居家設計美學都非常重視,從家裡的燈具跟家具都不難看出它的用心。

有幾天Anne還請她的朋友到外面的小花園聊天晚餐還一邊喝酒,巴黎人真的非常懂得享受人生。


我們都在這個迷你中島吃飯跟吃樂杜麗,我以後的家也要一個中島我不管!!!


離開的那一天Anne還替我們用uber叫了一台計程車,而且只要八歐哈哈哈哈哈
(once again我又要唱梁靜茹了)

這次的入住體驗非常的美好,我們每天從各個景點回家以後都有一種真得回家的感覺。

Anne的家環境很棒,治安也很好,唯一的缺點應該是房間窗戶對外,
所以有時候會覺得外面的聲音有點吵。


很可惜Anne說巴黎政府針對Airbnb的host要開始抽很高額的稅金,
她打算先暫停出租這個公寓了,我們很可能是它最後一個房客........

不過看到這裡先不要動手打我,因為她也不排除明年繼續出租的可能性啦!
總之看政府之後祭出甚麼法條來處理囉!

真的很謝謝Anne給我在巴黎這麼完美的體驗,讓我對Airbnb有很大的信心。
還決定下一次的冰島之旅有幾天也一樣要透過Airbnb訂房。


冰島人,拜託讓我住你家!!!!


----------------------------------------------------------------------------------------

11/20 更新:

打了這篇文章以後蠻多人想租這間公寓,所以我寫e mail問過Anne,

這幾天收到回信,Anne說目前這間小套房沒有提供出租,
不過預計明年會將原本另一邊自己住的那間大套房放上airbnb,

她另外有提供給我幾張大公寓的照片,
一樣是溫馨的室內風格,大坪數更大,還有乾溼分離的衛浴,但價錢就不太一樣囉~~
目前Anne說定價可能在130~150歐一晚。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airbnb跟Anne聯繫住宿事宜~~~

原則上我還是比較不建議私底下跟房東聯繫租屋,要透過第三方平台。
畢竟私下訂還是少了一層保障,請各位在選房的時候記得要自己斟酌一下風險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