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2016英國倫敦學日記~欸?不買精品的購物狂女孩倫敦買甚麼?




倫敦身為一個國際大城市,當然是要什麼有什麼,其中更不乏很多人推薦精品Paul Smith,
Burberry,Ted Baker等中高價品牌~~

這次雖然到倫敦我這個愛買狂也買了不少東西,但我沒有買高級精品,精品現在已經不是我的人生重點,如果要我花個兩三萬買個皮夾,那我寧願把它花在機票上還可能有得找啊!!

那麼,如果不買精品的話,到倫敦該逛什麼?撇除掉那些很常見的Primark, River Island,Top Shop之類的服裝品牌之外,就讓我這個口袋很淺女孩來帶你逛幾個倫敦好去處囉~~





首先就來推薦一個我跟妹子還在學校時常常去的shopping mall:

Westfield Stratford City


這個shopping mall是號稱歐洲最大的shopping mall,擁有超過250個品牌進駐,除了精品以外,也包含了許多受到年輕人歡迎的平價品牌跟有名的連鎖餐廳,吃喝玩樂都全都一起打包,現在也是許多倫敦人假日的好去處!!

營業時間每個禮拜有時候會有變動,建議你們點上面的連結到官網去查一下喔!


裡面你想的到的品牌都有,Disney store,Primark,Mulberry,DKNY,Super Dry,ZARA,River Island......比較多中高價或平價品牌,走的是親民路線。



其實Westfield在西倫敦也有一間,叫做Westfield London,這間因為離我住的地方比較遠,所以只有在搭coach到牛津的時候有經過它而已。

在Stratford這間交通非常便捷,只要搭乘Jubilee line到Stratford站下車,不出車站就可以直通購物中心囉!!



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直通商場入口,平常日來人潮也是絡繹不絕,買到你不想回家。
每次都是我妹嚴厲地說:妳快點已經很晚了!!趕快回家做作業!!
我才會突然醒過來然後一邊踏上歸途一邊跟妹子說過幾天還要來喔!!(到底是多喜歡來?)

沒拍到甚麼商場的照片,我真的深感抱歉,但我每次只要一過那個自動門就會自己開啟一種戰鬥模式,甚麼相機甚麼妹妹的我那時候根本拋在腦後。



T.K. MAXX



早在到倫敦前我就做好功課,知道T.K. Maxx是必訪的瑰寶地啊!!
它的概念類似一個暢貨中心,很多品牌的過季商品你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不但可以用便宜的價錢買到好的牌子,食衣住行這裡幾乎都可以找到。我還看到很多女生來這裡找舞會的禮服呢!!


一開始進來會覺得是不是來到甚麼奇怪的商店,因為擺設凌亂,沒有動線或分類,但之後仔細地逛,就可以發現還是有很多好逛的地方!


欸.......忍不住重申,這篇商店的部分照片真的比較少,因為大致上都是出自我妹的手機,我根本沒空管他甚麼網誌要用的照片,我總是一心一意的把頭埋在鞋子跟衣服堆裡面,一手拿衣架一手單手按計算機忙得不可開交。



還在格林威治念書的時候我們最常坐公車到Lewisham這裡的TK Maxx逛,雖然是個看起來有點鳥鳥的舊商場,東西比較少,但是因為只要十分鐘就可以到,隔壁還有Primark,小間New Look跟Flying Tiger可以逛。



 這裡的包包擺設的非常清晰明瞭,用顏色區分,高價跟平價設計師品牌都擺放在一起。




也有蠻多當地設計師的牌子,挑選上可以自己稍微斟酌一下價錢跟材質,我覺得很多包包材質都不錯也才兩三千台幣,不追求大品牌的人可以去逛逛。

這次我還在Denmark Street店內看到Paul Smith的旅行袋,打完折大概才台幣快三千塊,品牌範圍其實蠻不一定的。




 如果認真推薦,我會推薦到市區裡面的TK maxx,像我在Denmark street那間就發現它不但有很幾層,地下一樓整區都是鞋子,超級好逛的推推~~~

認真推薦腳比較大的女孩到倫敦可以盡情的買鞋,我這個日本size25號腳台灣很難找到
幾家穿的舒適又尺寸剛好的鞋款,但到了倫敦我瞬間變成middle size超.好.買!

這次到倫敦我認真的扛回了五雙鞋。

除了買給家人的皮夾以外還買了一雙西班牙製的便鞋,19.99磅,鞋底超軟超好穿~~持續愛用中。





Black Mans

Dr. Martens迷請注意!!!!
如果到了倫敦想買馬丁鞋,請你不要錯過這個地方!!!!



倫敦市區內的專櫃,一雙都還要130磅左右,換算價錢跟台灣才差一點點價差,好險我在來倫敦之前就已經鎖定這一家遠在Brick Lane內的小店,號稱能買到最便宜的馬丁鞋!!!

妹子幫男友買了一雙工程靴,換算下來才一千多台幣,版型跟質料都很好!



然後他自己最後也手滑買了一雙black mans自產自銷(?)的黑色短靴,價錢我記得不超過台幣一千塊!!!雖然材質不是真皮,但相對的也比較輕,我覺得黑色短靴霹靂無敵好搭,當場也一直勸她一定要買下來。



而我原本就打算買八孔,但到現場看見1461那個款式又覺得好像非買不可~~~
一樣是白襪怎麼穿球鞋很屁孩,穿這款就變知書達禮(自己說)。


最後確定入手的是兩雙黑色八孔1460 (一雙是老王的)跟一雙1461 smooth黑色。八孔一雙是六十九磅,1461好像是六十四或六十五磅,雖然比起之前好像又漲價,不過還好這次遇到英鎊大跌,換算下來還是超級便宜啊!!


這是最近的照片,整個愛用到兩雙內側都是刮痕,該買鞋油來保養了。(拇指外翻又微內八真的很心酸)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間店只收現金喔!!

像我們這樣以為可以刷卡就口袋空空的人也不要緊張,只要背對店門口看到一條往前走的小路往前走到底右轉,你就可以看到郵局,郵局外就有提款機,不知道路的人可以問老闆喔!!



對了,提醒一下老闆是個很瘋狂的中年男子,蠻搞笑的有一種黑色幽默,還會很戲劇性地幫你把腳抬起來用王子的方式幫你綁鞋帶(欸我的王子是班乃迪克跟余文樂,先生請自重),重點是因為去的台灣人現在比較多了,他居然也學了幾句中文啊~~還問我是台北台中還是高雄人?我只回答他說你知道的太多了......






The Cambridge Satchels Company


早在出發前我就一直在關注這個包包。

雖然現在已經明顯地退燒很多,而且沒有夾層讓我有點猶豫,但手工真皮的超挺包方包我怎麼樣都想要買一個啊~~~

七八月剛好是折扣季,既然時間正剛好,又剛好經過柯芬園這間店,怎麼說都要來朝聖一下!!



一樓擺著當新品跟經典色系,包超級美,但折扣是零。(眼神死)


順著樓梯下來以後,就可以看見一些他們跟別人家聯名合作的特別包款,以及比較特別的配色,另外有一整櫃是特價款!!不過我覺得我來的時機不對,折扣包顏色不是芋頭牛奶色就是螢光綠跟斑馬紋,沒有比較好搭的選擇嗎~~~?? 囧







最後替室友老王買了一個深紅色13吋的包包。我自己則因為選不到喜歡的特價款加上行李箱已爆炸而作罷,反正下次到倫敦還是可以再來看嘛!!給自己一個理由可以一直到倫敦也不錯啊~~(被毆)


博士生老王持續愛用中。(總覺得他也中了愛的萬物論的毒,有一天他來倫敦一定要會逼我帶他去牛津騎腳踏車模仿年輕版霍金)




Super drug




我在倫敦的好麻吉(自己搭肩)。

有點類似台灣的康是美或莎莎,主要都是美妝或妝髮用品為主,裡面充滿了看起來超厲害的開架式彩妝,也是我的小天堂。

不過其實說起來我也才買了四支口紅和一支唇線筆,蠻不過癮的。



這次到倫敦整個被深色口紅燒到,路上的倫敦女孩都自信的擦上深色口紅,超有個性又美呆了啊!!!以致我入手的唇膏四支就有兩支是深色.........


左邊開始兩支是Sleek,右邊兩支是Gosh,Sleek偏霧面,Gosh比較滋潤,而且擦起來有一種謎樣的巧克力香味(手比愛心)。不過我比較喜歡霧面質感,顯色度的話也是Sleek略勝。

原本打算到巴黎買支Tom Ford口紅來過過癮,後來決定還是把這個錢拿來多買幾支便宜漂亮的口紅還比較實際。(誰叫拉法葉的Tom Ford亞洲櫃姐對人愛理不理的,感謝滅火謝謝妳)




不定期都會有品牌的優惠,也因為人種很多的關係所以色號都超豐富,一個眉粉可以有五種色號簡直讓兩位鄉巴佬女孩嘖嘖稱奇。



到倫敦之前沒有好好做這方面的功課,導致我再踏進super drug的時候被震懾的有點目眩神迷,結果連我最想要的眼影盤跟各色打亮修容我一件都沒找到,一坐上飛機前那一刻我才一邊帶著悔恨的淚一邊手刀(因為退稅排太久了,逼得我只能手刀)跑去YSL買了一瓶粉底液,幸好天使櫃姐推薦的那瓶非常好用,不然簡直是這次歐洲行的一大敗筆。(抽菸)


 Super Drug裡面不但彩妝跟保養品齊全,這次我也發現倫敦這裡的乾洗頭和體香噴霧非常多樣,可見這塊市場在倫敦應該蠻廣的,可能因為冬天很實用..........


因為這次是先遊學再旅行的關係,導致在讀書期間我們的花費很節省,一直擔心自己會提早把錢花光打包回台灣,因此在選擇購物上面也會有所節制,專挑便宜好看才買得下手。以上幾間店是我覺得可以挑到好東西又不貴的幾間店,不過更重要的是,如果你想買得更開心,真的誠心建議你在折扣季的時候來倫敦,那段日子整條街、整個商場根本就是購物戰場,到時候我只能祝福你行李不要超重太多啦~~~(壞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