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2017京阪自助旅行~初次搭乘樂桃航空與酷航的搭乘心得比較

我真的超久沒有動我的部落格,因為上班越來越忙,主管越來越積歪,加上還要計劃這個昨天剛剛結束的京阪之旅,我實在是擠不出時間.......(跪地)

這次我們離出發前兩個月才臨時決定要買機票,想當然,時間那麼近,又是暑假的一開始,我想五六千塊來回票已經跟我們揮手道別了。好的,那接下來的日子我就開始著手研究各家LCC的機票,最後的獲勝選手分別是沒有搭乘過的樂桃與酷航!!!





圖片來源不可少:
http://photobucket.com/gallery/user/fcwrestling/media/cGF0aDowMjcgYnJldCBoYXJ0L2JyZXRoYXJ0XzA0Ml96cHM4MjFlZDAxOS5qcGc=/?ref=


會分開買這兩家航空的原因也是因為出發時間跟抵達時間好像永遠都會搭不好,可能買得到同行空早去的機票,但回程都是早上或午回,所以我才放棄方便的直購來回票,把來回機票拆開買。


像樂桃,我們抵達的時間是下午17:55,但回程班機只有一班,就是11:00關西出發的航班,這樣等於頭跟尾巴都要各去一天,玩的時間就被壓縮了!


圖片來源:樂桃官網http://www.flypeach.com/pc/tw


而原本屬意虎航跟酷航,去程出發時間雖然是完美的早上09:30(虎航)和11:30(酷航),但可能是時間過近,我怎麼配都查不到還有剩餘座位的航班,所以也只好放棄,最後退而求其次的買了樂桃14:00高雄→關西,酷航 16:30→高雄的機票!一共花了8280/人,這是我買過最貴的日本機票了(掐我妹脖子)。

提醒一下大家機票還是早點買比較保險啊!真的價錢會有差,除非你很擅長搶特價機票。


跳到搭乘心得吧!

從高雄出發的時候我們搭乘的是樂桃。一直以來對樂桃的形象就是顏色粉嫩,可愛的廉價航空,但實際上研究了以後才發現,其實樂桃對於行李控制上面還真的是挺嚴肅的!

相較於酷航基本上就是給你一個人20公斤的行李公斤數,購買樂桃的時候我們只買了最便宜的SIMPLE PEACH,它除了給你10公斤隨身行李之外,就必須花錢加購託運行李,我們就決定要省錢所以只加購一個20公斤的大件行李,然後裡面塞一個小的24吋行李箱。

以下是來自樂桃官網的票價分類說明:



樂桃航空在高雄機場由長榮航空代理,因為建議最好提早兩個小時CHECK IN,所以我們那天很早就到現場排隊。



當天的搭乘人數非常多,也有很多家長攜家帶眷的來搭樂桃。


樂桃比較嚴格的是隨身行李,一定要確定可以放的那下面那個紫色的小格子,所以在帶隨身行李(背包通常比較不會有超過的問題除非是登山大背包)若是行李箱,建議一定要自己先量過比較好!

地勤人員也都會要求隨身行李比較大件的乘客一定要先把行李或娃娃車塞進去才可以放行。
當場我就看到一個嗓門很大的媽媽因為娃娃推車一時間放不進去然後現場抓狂,後來在她把所有娃娃車上的東西拿出來以後才總算是放進小格子內,然後她一邊碎念一邊離開。

小聲地說: 所以我還是認為如果真的行李比較大件或是小孩老人比較多,是不是該選擇比較舒適的航空公司會比較妥當?




因為CHECK IN的比較早,剛好又是中午午餐時間,所以我們吃了一個悠閒的台灣小吃,剛好一個套餐一百多塊可以吃飽,只帶了空瓶裝開水上飛機!


終於可以起飛了!出發前做功課就有很多過來人說過,樂桃的班機非常容易誤點或延遲,幸好我們這一班只晚了15分鐘,所以還是可以照著原定計畫出發去!樂桃的飛機雖然小歸小,但在高雄機場還是有搭空橋!



因為是比較小台的空中巴士A320-200型飛機,所以機上座位也就是基本的左右各3個位子,因為我168比一般女生大隻,除非立正坐好,否則如果想輕鬆地坐,腳就剛好可以頂到前面座位...........



我妹號稱160,還是有一些伸展空間的。


乘坐感想就是樂桃的飛機椅子真的超薄!又不是保險套,為什麼要追求超薄?(誤)

就是那種,薄到如果你後面的人硬要翹腳坐的話,你在前方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他的膝蓋骨就剛好卡在你後腰的那種非常臨場感!這也是一種非常難得的體驗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樂桃的機師駕駛技術非常棒,起飛跟降落我完全沒有感受到任何的不舒適!十分!!!!最後落地之後,在日本就必須要靠你的雙腳走進航廈內出入關去!

幾乎每個人都會被樂桃可愛的機型給迷惑,通通留在飛機前拍照或自拍才想走,算是到了日本的第一個著名景點哈哈哈!




回程的時候我們到了第一航廈搭乘酷航!
這次也特意提早過來,下午四點半的飛機我們一點就到了機場,因為昨天聽媽媽說有個颱風要從九州登陸,很擔心會不會影響航班。



到了以後我們直接上四樓國際離境處,電子看板上顯示我們的航班目前正常起降,雖然鬆了一口氣,但也直接打碎我因為颱風多滯留日本一晚的美夢(媽媽呼巴掌)


酷航的的關西CHECK IN櫃台通常都會是在H櫃,只要在電子看板上確認過後,找到H就可以乖乖排隊等CHECK IN了!

廉價航空在購買前就必須注意CHECK IN的時間,通常都會比別的航空公司還要早關櫃,
所以還是要提醒大家除了行李有沒有超重之外,進機場的時間也不要算太近,早點出門比較好,另外意外險跟不便險也一定要購買,多個保障總是比較安心啊!

這次回程一個人有20公斤的重量,這次沒有買太多,剛好大的箱子19公斤,小的24吋才12公斤,跟其他買電風扇水波爐的人比起來簡直是小家碧玉啊!


一如往常,起飛前先把自己餵飽省得在飛機上花錢點餐。
我點天丼,天丼除了飯有點糊之外其他一切都很棒。
妹子點了豆皮烏龍麵,味道很鹹,但烏龍麵條很Q彈,但就是一碗表現一般的烏龍麵!





好的,之前愚婦我完全沒有考慮過機型這個問題,尤其是當我坐過樂桃的空中巴士以後,我就對廉航飛機的期待度比較沒那麼高了,所以當我看到酷航的這台霸氣十足波音787以後,我差點跪下去參拜。




它的空間是寬敞的333啊!!
這就算了,連椅子都是一般航空公司的規格,空間寬敞舒適,簡直是物美價廉!
就算連我這個大隻女孩坐進去都還可以悠哉翹腳,十分滿分!!(舉牌)

雖然這樣,但是酷航的禁帶外食規定還蠻嚴格的,所以大家不要在機上偷偷吃東西了,雖然有人說吃過沒怎樣,但這個規定也是很看服務人員心情的,大家既然都為了省錢買廉航了,還是乖乖喝水或是上飛機前大吃一頓吧!

這個航班目的地其實是新加坡,但高雄市它的中繼點!空服員也幾乎都是亞洲各國所組成,我們這班飛機上還有台灣籍的空服員!




日後如果可以的話,我覺得廉航還是去鄰近國家旅行的最佳選擇!畢竟搭乘時機比較短,就算比較窄也是忍一下就過去了!


整體來說我對酷航的滿意度會高出樂桃,空間感或是舒適感都比較略勝一籌,所以下次如果是價錢差不多,時間上也差不多的話,我還是會選酷航,只是上飛機前一定要先吃飽飯才可以(很愛吃所以是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