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2017首爾自助旅行~仁川機場巴士的奇幻旅程!新手乘車前請注意。


順利的抵達仁川機場以後,我們順著指標走向巴士搭乘站,打算直接坐巴士到我們這次下榻的乙支路高爺公寓式酒店!








韓國機場巴士非常便利,支線也很多!

走出一樓入境大廳以後,就可以看見許多的公車站牌以及購票處,若是需要的話也可以先上網印出1000韓元的折價卷,不過若是印出折價卷,就必須要車上購票囉,請先準備好一人一張優惠卷跟14000韓元的現金直接給司機!

優惠卷網路上很多部落客有分享唷!(偷懶)☺

不過我這次出門來不及印優惠卷,想說反正才差幾十元台幣就算了直接去購票處買。
用我的破韓文跟阿姨買了兩張到乙支路高爺的票,結果一張也是賣14000韓元。



這次我們搭的是6001號公車,可以直達飯店門口。因為我就是一個很懶惰的人,非常討厭提著行李在地鐵上樓梯下樓梯,覺得很累人又很擋路,所以能有直達公車真的是一大福音。




巴士路線 6001 (東大門 ↔ 仁川機場)
營運時間: 機場  首班:04:30~20:00
                  市區  首班 05:45~22:40

候車地點:



許多人到首爾也會選擇這一號公車,因為他的路線剛剛好切過市中心,除了東大門以外,還有經過明洞等熱門觀光地區。

如果需要查詢更多資訊或是其他號公車路線時間,
請參考Airport Limousine 網站,裡面針對不同路線有更詳細的圖解喔!




不過在等車的時候我們就開始遇到一些問題。

6001號公車在五分鐘後準時抵達,兩個穿著制服的工作人員問我們要到哪,我秀了車票給他看,然後他開始用韓文跟我說話一邊搖手。

我很疑惑地問他這台不是可以到乙支路高爺嗎?
他很堅定地對我點點頭,然後又用英文說:"today,no!"

蝦毀~~~~~~~啊那個阿姨賣票給我的時候也沒跟我說today no啊!!


這個時候要搭同一班車的人也都同時地被阻擋在車外,大家也都一頭霧水,他和他趕來救援的同事一邊很困擾的想辦法要解釋給我們聽,一邊指著貼在站牌的紙給我們看↓



然後我想我們同時遇到一樁世紀懸案。

啊啊啊啊~~~~馬的是在寫三小我哪看得懂啦~~~~~~~~~~你要貼在國際機場外面好歹也給我來台翻譯機救救我,我韓文讀得少你不要機赴我!!(崩潰)


僵持了十分鐘以後,眼見我們這群外國愚民好像沒有聽懂也沒有要放棄,他們跟司機溝通了一陣子以後,我們就這樣莫名其妙地又被放行上車了。(我就說是世紀大懸案)

上車前我一手抵著門,眼神犀利的問司機:請問這台有到乙支路高爺嗎?司機堅定的點點頭,我總算是安心地坐上車。

對了,行李的部分工作人員會幫你放在下層區,然後給你一張收據,下車的時候要憑收據取行李,十分安全不怕被拿錯。


車上座位前方放著樂天免稅商店的優惠卷,如果離境前想要大血拚的朋友千萬記得要拿一張放好!


車內座位左邊兩排,右邊單排,座位算很寬敞。


就這樣欣賞了路邊風景,經過了漢江大橋,一場假期眼看就這樣要完美地展開的時候,我們的巴士在首爾站靠邊停了下來。

剛剛那個小哥站起來先用韓文說了一串話,車內一兩個韓國人發出了"欸"的聲音,
然後小哥開始用不太好懂的英文解釋,然後我踏碼的終於找到了關鍵字:

demonstration!!!!

我完全忘了今天是禮拜六!愛抗議的韓國人周休放假就是要一起來廣場抗議啊~~~~


小哥說車子只能停在首爾站再也過不去了,所以要請我們在首爾傳地下鐵,然後他會一人發1000元當作補貼車資,車內的所有人開始發出悲鳴,但是好像也已經木已成舟,所以大家也就只好乖乖下車領行李。

但我還是不太懂,如果早就知道今天路線內有示威抗議活動,那售票口的阿姨怎麼不好心一點在買票前就提醒大家?司機載上車前怎麼不告訴大家只能開到首爾站?還讓大家就這樣默默坐到一半被丟下車..........司機我上車前你不是還跟我約好了要載我到乙支路高爺的嗎!!!!



好吧,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我還是扛著行李在首爾地鐵移動了很久........最後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抵達乙支路高爺(點菸)

然後一趟地鐵費用好像是1250韓元,我還被坑了250啊~~~


只能說是這樣也讓我上了一課,順便提醒一下即將首次踏上首爾的各位朋友,雖然平日搭
乘機場巴士非常便利,但是禮拜六日到首爾還是選擇地鐵保險一點喔!  (咦~~愛注意!)





延伸閱讀:

2017首爾自助旅行~那些順便經過的鬼怪景點(石牆→大蔥隧道→白樺故事咖啡館)


2017首爾自助旅行~東大門飯店Uljiro Co-Op Residence 乙支路高爺商業公寓的優缺點實住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