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2017 12月福岡自助小旅行~有吃有保佑!唯一合格拉麵,太宰府參道店


說實在的,來日本那麼多次,一蘭拉麵也吃過好幾次。
好吃歸好吃,但總不能每次都去吃一蘭,實在是有點沒創意~~~

但這次不一樣,
這次我們要到的可是一蘭拉麵的總部發源地福岡啊~~福岡!!!(景濤式演法)





身為一個博士生的室友可是在出發前就耳提面命的警告我一定要帶她去天滿宮拜拜跟去太宰府參道吃這個全國唯一的合格拉麵,就好像她真的吃完以後就可以馬上出頭天論文立刻從天而降還印好一整本了一樣,真是個傻孩子。

在正式吃到太宰府參道的一蘭之前,我們可是走了好長一段冤枉路,看錯地圖,最後發現它就在車站旁邊才匆匆手刀跑回去。



一蘭太宰府參道店:



營業時間:09:00~19:00


看仔細了,就在車站旁邊。(這麼簡單也只有我們這些人會看錯吧)

到的時候剛好前面卡了一整群的大陸團,不過也只好乖乖等下去了。為了等一下能快速的送餐,在排隊的同時一蘭的員工就會要你先填好單子,再到機台去買食卷。


這裡的合格拉麵還提供了合格套餐,上面那張圖左上角有一個1410円的合格套餐,會有這個價錢就是為了讓考生能拿2000円付款,找零的590円聽說諧音聽起來像合格錄取的意思,還可以拿旁邊的合格袋把零錢裝起來,當作腳尾喔不是,是幸運御守。日本人的花樣還真多啊。

不過我們還沒有盲目到這個地步,只點了簡單的拉麵吃吃就好。



等了半個多小時,我們可終於踏上這個門口了。(吸鼻涕)

這間合格拉麵店不同於一般一蘭拉麵的還有店員的招呼語,不是一般的"歡迎光臨",而是"幸せ",讓每個踏進店裡的人如沐春風,有夠可愛的。


一樣的小隔間,一樣的冰開水,雖然我一度期待倒下來的會是符水。


根據官網的說法,天滿宮參道店的一蘭拉麵,麵體選用的麵長度比一般拉麵還要長兩倍,在吃的時候能帶來好運跟長壽,長不長壽我是不太清楚,不過我這個不太會吸麵的外國人差點吸到斷氣被噎死.........

五角形的拉麵很快地被店員送上來,好的,叉燒還是一樣小氣哈哈哈。

這碗是博士生室友的,她堅持不加辣,就算我們一直苦勸她家辣是岸,加辣真的超好吃,她還是堅持不加才好吃。




據說(還真多據說)只要順著那個金色箭頭的方向把湯喝光,就能帶來好運。

不過說真的,湯頭跟口感還是跟其他店差不多的!一樣好吃~~~~


最後因為湯太鹹喝不完,所以我們就用作弊的方式把湯倒到其他碗內,就為了拍到底部的這個決定字樣,好有梗啊!




其實說穿了這間一蘭拉麵賣的是特色,如果來這裡是希望能吃到特別口味的一蘭拉麵的話,建議你還別跑這趟了,因為味道完全一樣。


但如果想來體驗看看特別的一蘭或是想蒐集不同造型的蒐集型遊客,請務必到這裡品嘗這碗備受祝福的合格拉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