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2017 12月福岡自助小旅行~草莓好吃不買嗎?柳橋市場買菜去




我很喜歡逛菜市場,小時候跟媽媽去逛菜市場,都可以吃到好多好吃的魚丸跟水煎包。長大以後跟媽媽去菜市場,小巷弄內的咖啡館可以買到最實惠一杯才一百的特大杯研磨拿鐵和手工三明治好吃到簡直跪著吃完它。

出國以後,發現自己還是最喜歡逛當地的市場跟超市!每當有機會到一個新的城市,我們就會特地去找很多當地的市集或是超市逛一整個上午,不但最便宜,也可以看到很多不同於台灣的食材跟食物。(說到底吃還是最重要的part)

這次到福岡,雖然時間不多,但我們還是擠出了一天早上出發到柳橋市場去瞧瞧!




柳橋市場離我們住的光芒酒店很近,步行大約只要20分鐘。冬天走在街上雖然冷,但絕對比夏天走舒服一百倍啊!冬天最高!!(維京人的後代)

沿路走的時候,我們在路上經過了一間還沒開門的大超市!

大超市!!!

我們就是超市狂人,怎麼可以放過它!等等就回來逛啊!!(握拳)

今天大家起了個大早,就是為了能好好地逛菜市場,結果看到本人的實有有一種歪邀邀的感覺。



比想像中好像小很多啊!也可能因為下雨又太早的關係所以人也不多。

沒關係,還是抱持著新鮮的態度來逛逛看!

一進市場的第一攤就是賣野菜水果的。日本的水果跟蔬菜都會包裝得很精緻,一小盒一小盒的,光用看的就很舒服啊!





海鮮區也有喔!有些店家不但可以再買口直接外帶,還可以上二樓去用餐,如果中午過來的話可以選擇直接大吃一頓再拍著肚子離開。





柳橋市場其實觀光客還蠻多的,大部分都是一家人一起來,然後媽媽殺紅了眼買得很開心,兒子女兒跟老公只能在旁邊乖乖提袋子的份。

果然不管到了哪裡,只要有市場就會讓主婦魂爆發啊!如果讓我媽來的話可能連蔥跟牛蒡都買到揹不回飯店,還必須用動物園猛獸區的那種麻醉槍遠距離射擊她以後才能把她帶離開這裡。



我書念得不多,但是經過我個人的說文解字後覺得它應該百分之九十八是馬肉,因為它寫熊本逸品。(推眼鏡)

馬馬這麼可愛,怎麼可以吃馬馬~~~~~(自己痛揍自己)

馬對我來說不是食物,比較像人類的寵物,我個人比較過不了那心裡的這一關!


走到了市場的盡頭,就會看見這個藍色貨櫃咖啡屋Manu Coffee,天氣好冷,我無意識的走過去點了一杯熱拿鐵。




咖啡種類有很多,也賣咖啡豆,蠻多當地人都在這裡外帶回家享用。誠如我所說,我是一個喝不太出來咖啡豆差異資質駑鈍的女子,頂多覺得咖啡味道很香,牛奶也不過量,配上燙口的溫度在冬天喝很棒!


印上博多這兩個字,什麼都對了一百分!(死觀光客)


最後決定走回第一攤買剛剛就鎖定好的當季大草莓回家吃!

攤位上擺的是博多系島的草莓和我第一次看見的白草莓,這個大小跟外型華麗的我目眩神迷,我勉強的一邊綁起我已經斷掉的理智線問老闆娘多少錢一邊把錢掏出來。

老闆娘眼見是個外國觀光客,立刻轉身呼叫老闆討救兵。

年邁的老闆英文超遛,流利的告訴我們價錢,還有不一定要一次買兩盒,也可以拆開買。所以我們買了一盒系島草莓,一盒淡雪。價錢的部分因為數字對我來說,就像尼莫他爸的朋友多莉對她的大腦一樣,只能維持一分鐘,所以我們就先不要再提,總之就是不太便宜但是又比台灣便宜。(點菸)


付完錢以後,老闆很熱情的把我們帶到這個攤位說,現在只要滿額就可以玩抽獎喔!今天可以玩兩次!

這讓從來都沒有玩過轉轉樂的鄉巴佬們覺得欣喜若狂啊啊啊~~~~

這是我們第一次玩這個!

萬一中了甚麼北海道五天六夜旅行那我們還要請很多假很困擾啊!
萬一中了獎金一千萬,我們還要在日本置產付頭期款,裝潢和家具都還要挑很困擾啊!!
萬一中了一台賓士那我們四個人要一三五照日期分贓(?)還是一人一個車門怎麼辦真的很困擾啊!!!





結局就是轉出了兩個白色的球,然後阿姨給了我們兩個綠茶糖果,最後可能看我們背影有點淒涼,所以於心不忍的把我們叫住再補了兩個糖果,剛好一人一顆哈哈哈哈哈乾!

結果還是要回台灣繼續賺錢馬的繁華攏系夢!(眼角流淚)



午餐就是我們買的草莓大餐跟回程途中在超市買的熟食們。

不過其實白草莓吃過以後我還是比較喜歡紅色的草莓,香氣比較夠,而且比較甜。淡雪其實人(?)如其名,吃起來蠻清淡的啊~~~




柳橋市場比起錦市場和黑門市場,就是一個小型菜市場,如果有時間可以來晃晃,有時候光是看到不同於台灣的蔬菜水果,我們這一天逛市場的時間大概不到三小時,如果有空的朋友或是有帶爸媽的朋友可以來晃晃,體驗一下福岡在地風情。



延伸閱讀:

2017 12月福岡自助小旅行~柳川遊船小鎮散步去

2017 12月福岡自助小旅行~有吃有保佑!唯一合格拉麵,太宰府參道店

2017 12月 福岡自助小旅行~露天浴池好享受,天神光芒酒店(CANDEO HOTELS FUKUOKA TENJ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