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2019歐洲30天小旅行~梅開二度的卡達航空體驗KHH-MAD,然後行李就被弄不見。





這次的西葡法之旅很早以前就開始計畫了,這次比較特別的是不走計畫狂魔的路線,走一個只把機票跟天數較長的住宿定好,其他的就是聽天由命的流浪漢(?)玩法。





機票的部分我從半年前就開始每天狂刷各大網站比價找票,離出發前六個月買的是英航,價格大概是23000左右,轉香港跟希斯洛兩次。但後來買完了以後又覺得英航行李居然只25kg開始有點猶豫。結果後來人算不如天算,我們旅行的日期有了變化必須提早回台灣,詢問了旅行社以後,發現因為我們買的是特價機票,退票再重買會比改機票的花費划算,索性就把英航機票整給退掉,一切砍掉重練攏係夢。(擦淚)



後來我還是決定重回卡達航空的懷抱(官網點這裡),因為上一次去英國就搭過,印象不錯又吃得很飽(畫重點),而且我本人非常喜歡這種轉機航班,因為可以下去每個機場走走晃晃,也順便上個漂亮的廁所。(有人跟我一樣討厭飛機上的廁所嗎?)價格方面也是23000有找。


今年是歐洲大年,每個航空公司都在流血價,如果單點來回有的根本不需要到18000,但因為我們買的是開口機票,西班牙進巴黎回,所以能有這個價格我已經感謝天了啊~~~


搭機這天我們是從高雄出發,機票會在這裡一起開完給我們,行李也都可以直掛西班牙的,但請務必確認自己行李條的地點是不是一樣的喔!第一段由國泰航空營運,飛機上也有簡單的娛樂設施,不過就只有短短一個多小時連一部電影都看不完,我吃吃點心就休息等下飛機了。



香港機場這一段可是我的美食之旅第一站!

我一邊想著翠華跟香港美食一邊手刀跑,但命運弄人讓我怎麼樣都找不到我想吃的翠華啊啊~~~

最後我在絕望之際找到了位於角角邊的鏞記燒鵝,啊不管了,燒鵝先給我來一發!




點了一個招牌燒鴨跟當天的湯品,燒鴨附了一碗白飯,果然是鹹香下飯,一盤肉可以配一碗白飯吃光光,不過鏞記對我來說雖然好吃但有點太油。(我自以為有拍到照片結果是只有影片檔GG)

吃飽check!裝水check!尿尿check!免稅店check(室友毆)!
好的,可以正式的搭上卡達航空了!

久違了的夜店風格。






有別於台灣飛香港的小飛機,卡達這一次我們搭的是波音777,座位也是寬闊的343配置(好像一段rap)。這次的飛機載客量不是太滿,蠻舒服的。室友W號稱160腳的空間還有很多。



跟上次不同的是過夜包從不織布變成塑膠包裝了,不過內容物不變。




內容物有:眼罩、牙膏、牙刷、耳塞、護唇膏、很鬆的灰色長襪。



起飛之前室友W發現自己的電視遙控器壞掉,沒辦法拿起來control,跟漂亮空姐反應,她也試過確定真的壞了以後,她溫柔的說起飛以後可以請我們換到前面那排沒有人的空位,所以我們這一趟可以舒舒服服的睡一覺加盤腿看電影了歐噎!!!(不過原本我們坐在中間的位置,我們走了以後那個阿姨一個人完全霸佔了4個位置,還打直睡覺咧,她才是真的爽歪歪好嗎)



卡達的飛機餐我一直都覺得算是好吃的,不裹我吃過的飛機餐也都很固定那幾家,所以比較數據比較少啦!至少口味上我是滿意的。



飛機座位前方會放一張餐點menu,讓你在送餐前可以先決定自己想吃什麼喝什麼,也是蠻貼心的。



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宵夜發的雞肉派,淡淡的香料味加上派皮有夠好吃!我又記得有拍照的,但現在相機完全找不到有夠調皮。


幾個小時吃吃睡睡看書看電影,一下就過去了,我們抵達了第二個轉機點:

杜哈機場




睽違了兩年,再次見到杜哈還是半夜。

帶著室友W前去參觀駐店大使黃色大熊熊跟金子舖。




不得不說這裡的設備真的很齊全,不但有整排的三星跟蘋果可以用,還有超多格的空位可以休息跟充電,更別提琳瑯滿目的餐廳跟免稅商店,完全可以在這裡待上一整天也不會無聊!

第三趟的飛機比起上一段真的小很多。

而且我前面的壯漢超沒品,整個把位子降超低我連吃飯都沒辦法好好吃,靠我這麼近是想要我抱著他睡覺是嗎?G歪。

這一趟坐的比較不舒服,所以也沒多拍照,只顧著吃完東西趕快睡覺,因為抵達馬德里的時候是一大早,睡一覺比較沒有時差。


終於,在轉了兩次機以後我們抵達了馬德里的巴拉哈斯國際機場。



馬德里,這裡將是我們旅行的起點,第一次抵達西班牙一切都好新鮮且美好,然後就在這美好的一個moment,室友W殘酷的發現自己的行李不在轉盤內!

WTF它去哪了?

我們跟同機的其他旅客互看彼此,同時在對方眼中找到憐憫和惺惺相惜。
幹,我們的行李一起被卡達弄丟了!!!


我不誇張,大概十個人都是行李失蹤要去報失蹤戶口的,一個機場的工作人員無奈地攤開手,帶我們到一個窗口去報案(不對,是給你行李遺失的證明單)。這個窗口的工作人員都是伊比利亞航空的,看來也是協助的衰鬼罷了。我問她行李有找到在哪嗎?她聳聳肩無奈的說:我覺得應該在西班牙只是他不見了,等找到了以後卡達會再寄去給你們。

找到以後?
我只在馬德里待一晚,隔天會去別的地方啊!小姐妳想寄去哪裡給我?

她露出一個無奈微笑說:如果都找不到最後可能會寄回台灣給你。
然後她看著這串長長的,憤怒的人龍,跟旁邊的同事一起攤手用西班牙文說了一串話,我覺得八九不離十應該是淦剿卡達航空的髒話。


OK!FINE~

我只好把我能給她的資訊都給她,包括行李箱的外觀品牌,出發地點,歐洲電話號碼跟今晚的飯店,接著只能拿著那張薄薄的證明癡癡地等待了。這時候一定要說,還好有買旅行不便險!然後希望它能在六個小時以後回到媽媽W的懷抱。(因為不便險六小時以上才算行李延遲唷)

在此附上行李遺失單留個紀念。



晚上八點走完行程回到飯店以後就接到櫃檯的電話,她喜悅的跟我說行李已經送到囉!


看來轉兩次飛機遺失行李的風險還是挺高的啊!還好這次算幸運,當天就可以拿到行李,還可以順便試試看怎麼申請不便險,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整體來說卡達航空的體驗還是算不錯的,座位很寬敞乾淨,飛機機型也很新,餐點也不錯,而且票價很划算,蠻值得推薦大家試試看的喔。(只是存在著行李遺失的小風險)<-補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