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2017首爾自助旅行~陳元祖一隻雞東大門歷史文化站分店食用心得報告



現在整個台灣都壟罩在韓風中,風靡的程度連飲食文化也都悄悄在台灣泛起一股潮流。早在出國之前就聽說第一次到韓國韓式烤肉跟韓式部隊鍋之外,一隻雞系列絕對是不可錯過,所以我身為一個第一次出訪貴寶地的遊客,加上有一個不吃辣的朋友,所以當然也把一隻雞列入我的個人願望清單。





不過一隻雞系列其實有非常多選擇,比較多網友推的大概就是陳玉華一隻雞、孔陵一隻雞、陳元祖一隻雞這三個連鎖系列。

湯頭跟配料看起來都差不多,每一間評價都有好有壞實在讓人很難選出哪間比較不踩雷,所以我們選擇相信命運的安排,直接走訪離飯店最近的""陳元祖一隻雞"用餐!

陳元祖一隻雞(진원조닭한마리)
首尔特别市中区光熙洞1街
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12號出口




從飯店步行過去大概五分鐘(你還有餘裕可以蹲下去綁個鞋帶,夠近了吧),我們進去的時候大概是中午十一點,裡面已經有三四桌客人在用餐了!

用手比了一個二,姨母一邊帶我們走到兩人座,在放菜單的同時,他們也毫不猶豫地把兩人份的主餐給端上桌,順便俐落的在我意識到要拿起手機拍照前就把機給剪成塊。

反正就是你一坐下我就給你雞吃少囉嗦的概念。


別看它長這樣(怎樣?),裡面可是藏了好料!除了一整隻雞之外,它還有QQ的年糕、杏鮑菇跟大塊馬鈴薯片。


沾料是簡單的蒜頭跟辣椒,沾料的部分我直接把蒜頭、辣椒加一點雞湯攪拌成自己要的濃稠度當作醬料,原本清淡的雞肉瞬間提味!(大拇指)


另外送上才不能沒有你呢的大陸製泡菜。

這次到那裡跟朋友的韓國老公吃飯才知道,原來現在大部分韓國餐廳為了節省成本,都會選用這種中國製泡菜,比較不辣,本身就已經切好一小塊一小塊,台灣好像也比較多都是這種的。

韓國人自己醃的泡菜可都是整顆豪邁的一葉一葉抹上醃醬料,大手筆很費工的完成,成品的辣度也相當嚇人!呈現的擺盤也會直接給你一整葉的泡菜,或是能看見泡菜葉們的原始模樣,食用前自己用剪刀剪成小塊食用。


圖片來源:https://kknews.cc/food/8k6g9n.html


(不過辣度應該是個人調配啦,朋友老公家裡開食堂,他媽做泡菜的辣椒完全不手軟,會讓我朋友邊抹邊傷心內牛的那種。)



雞湯一上桌的時候,光看表面有點空虛,所以我們兩個點了兩碗飯跟一份麵條,下場就是吃到撐破肚皮。


韓國年糕真的很銷魂,久煮不爛,完全可以吃到他的Q彈跟吸附了飽滿雞湯的美味!

總結來說雞湯的湯頭清淡甘甜帶有胡椒香氣,是會讓人一碗接一碗用北方匈奴喝酒的方式乾下去的那種順口湯頭,我們後來還特地把飯留到最後,請大陸阿姨幫我們加湯(她還一邊倒一邊說:夠了夠了,你們要喝不完了,結果真的沒喝完)倒進湯裡加泡菜一起煮成泡菜雞湯粥。(我去吃的時候完全忘了還可以請阿姨煮雜炊,超殘念)

我的天啊!
比本粥好吃一百倍啊啊~~~


好了我要開始說說我認為的缺點:

雞肉蠻柴的!

除了帶骨的那些雞腿部位比較軟嫩以外,雞胸肉的部分會讓你嚼到睡著嚼到天荒地老,所以說沾醬很重要,我們都是靠著沾醬嗑完這些柴柴雞胸肉的啊!我看其他網友評價都說雞肉很嫩,也許是我那天運氣比較不好,遇到一隻平時有健身習慣的雞,結案。

如果湯頭跟配料們有85分的話,這鍋雞肉的肉質會再讓它倒扣個20分。(森氣)


然後我覺得麵條可以不用點,因為完全就像台灣的麵條一樣,煮完沒有甚麼味道,可以連湯一起弄成湯麵增加飽足感,不過對我來說記憶點非常的低。




整個吃下來兩個人一共吃了24000,算是在首爾非常便宜的中餐!用餐環境也十分居家,很像是巷口的麵店那種很親切的裝潢,店內也有會說中文的大陸阿姨可以幫你,服務蠻親切的!

店內用餐客人的話算是觀光客跟在地客人都各占一半,還有一群打扮的很像德善、正峰媽媽雙門洞阿姨黨的阿姨們一起結伴來用餐,邊聊邊吃超開心,可見陳元祖一隻雞在當地人的評價也不低。(也比較不用排隊)


如果下次再到首爾,我應該會選擇去孔陵一隻雞吃看看,兩間做個比較!(不知道為什麼對玉華阿姨比較沒興趣)不過就湯頭而言,陳元祖一隻雞的確是十分厲害,沒吃過的朋友們可以來試試看,順便用中文跟阿姨說要嫩一點的雞好了!


延伸閱讀:
2017首爾自助旅行~東大門飯店Uljiro Co-Op Residence 乙支路高爺商業公寓的優缺點實住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