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2017台中小旅行~CP質跟溜滑梯一樣高,紅點文旅好潮之旅。

今年的生日,決定來場台灣小旅行。

不過說旅行實在是有點過譽了,它就是一個從這間飯店到下一間飯店的放空軟爛之旅哈哈哈。所以全名應該是2017年度軟爛之旅。(靠我好喜歡)年紀大了以後真的好喜歡沒有行程只管吃睡的戶外移動,今年生日我就打算這麼放蕩不羈,最好睡醒張口就可以吃到好吃的!!


台中兩天一夜的旅行,住宿就直接決定就是我日思夜想的紅點文旅了!






最早對紅點文旅有印象,是因為食尚玩家去採訪過,看著哈孝遠這麼大隻一個人玩溜滑梯玩得好不開心,我心底的童心都徹底地被激發啊啊!我也要去溜滑梯!!!

加上紅點文旅的設計風格我很喜歡,一樓LOBBY非常工業風格,整棟飯店的每一樣家具那怕是連椅子都是一個藝術品,算是一趟朝聖之旅都不為過啊!

訂房的時候發現紅點的房型是用尺寸來分的,從XS到LL都有,因為房價其實不貴,加上老娘生日沒有給你訂VIP就很客氣了(被毆),所以最後訂的房型訂的是L的君子好朋友(9坪)房價$2980含早餐。


紅點文旅

地址:台灣台中市中區民族路206號
電話:04-2229-9333




提醒一下開車來的朋友們,紅點的停車場不在飯店內,如果有停車需求的話,記得要先開車到LOBBY跟櫃台人員拿一張停車證,櫃台小姐會請把車停到仁愛街跟民權路路口的中油樓上。(沒錯你沒看錯,要開到中油樓上停車,潮到出油)停車區都是露天的,離飯店不遠。


不過如果有大件行李又沒有強健體魄的話,建議在拿停車卡的時候把行李一起下到大廳喔!晚上如果要去取車的話我覺得有點暗有點可怕,女生或是很可餐的男生(?)去的時候最好結伴比較安心。




到了飯店以後,一邊拍照一邊辦手續,結果電梯一打開我們這群鄉巴佬又是一陣驚呼。

老天這裡是夜店還是電梯?不管了先給我來杯SHOT啊!





(題外話,飯店CHECK IN會送酒的折價卷,因為隔壁就是他們的酒館)

聯飯店樓層都長得那麼厲害!




這是我們住的L房。

一推開門就是一條長長的玄關走廊。


右邊是浴室,這個房型有分只有淋浴的和有浴缸的,我們選的是淋浴間。風格工業帶著一種實驗室的風格(?)。浴室很寬敞,但我個人不喜歡地板的磁磚顏色。馬桶是TOTO免治馬桶,另外最值得一提的就是他們的備品!



沐浴三小瓶是茶籽堂的,洗起來很舒服,是我喜歡的草本味道。



是一個小手提箱,我寥寥可數的少女心立刻融化,超可愛!




主要空間長這樣。



一張KING SIZE大床,床頭板跟飾帶有濃濃的客家風味。採光很好,床睡起來偏軟,但枕頭跟棉被都很舒服,舒服到立刻補眠零秒入睡然後隔天睡到差點吃不到早餐這麼舒服。

床的左側是開放式衣櫃,還有一個高級的上掀式保險箱。



但其實我覺得這個房間有好多空間都被浪費掉了。像是那條長長的玄關走廊,完全沒辦法做甚麼用途只擺了一個架子給你掛包包,衣服,披毛巾之類。衣櫃這裡除了連身鏡跟衣架之外沒有其他的櫃子可以放東西,所以行李們也只能就這樣散落在衣櫃的底下。如果加個系統櫃該有多好啊~~~



窗簾是電動式的,整個高級到頭頂。


另外房內除了茶包外還提供了好棒的咖啡機,附了四個咖啡膠囊,備品的部分都很大手筆啊。



床的另一頭就是書桌,這次因為還有帶著電腦出來工作,所以一開始是坐在桌前用電腦,雖然館內wifi非常強,拿來連線工作也很順。


但缺點就是書桌正上方就是冷氣出風口,我只坐了十五分鐘就覺得我快死於失溫,把電腦抱到床上蓋著被子繼續工作。加上書桌區旁邊是一到牆壁,採光也比較差。

算了,應該也沒幾個人會蠢到生日還把工作帶出來邊玩邊工作啊~~~


隔天早上我們特地爬起床吃早餐。

餐廳在地下一樓,電梯打開以後又是一個厲害的設計風格。
我還叫我朋友幫我記一下,以後的家要有一個貨櫃門或是穀倉門,實在是太時尚了。




早餐有簡單得自助吧,裡面有沙拉跟麵包、起司,也有果汁咖啡等,選擇不多。
不過每個人可以選一個簡單的套餐,

有多簡單呢.....



OK,simple life.

反正昨天在夜市實在吃太飽,剛好讓肚子休息一下。是說雖然簡單,但是口味蠻不隨便的!

吃飽以後我們到隔壁的交誼廳走走。

之前上網作功課,網友就推薦這裡,有好多很貴的設計師椅,一定要來朝聖一下。


這些椅子這輩子應該也不可能花錢買回家,所以我們十分誠心地用屁股一個一個坐好坐滿。

紅點文旅真的是處處充滿設計感,住完都覺得自己變得很時尚(左手摸右臉頰)。


旁邊還提供兩台大器的蘋果電腦。




交誼廳旁邊還有小型的健身房,雖然設備比較簡單,但是有總比沒有好啊。
能在這麼小的空間設計出一個健身房已經很有誠意了!畢竟我出門在外只想頹廢過日,完全沒有心思在運動上啊。



退房以後我們就等著溜滑梯時間了。
這裡的溜滑梯時間固定的,並不是你隨時想玩就可以玩,也算是保障住二樓的房客不要被吵死。

溜滑梯開放時間:

早鳥場11:00-12:00 
午茶場15:00-18:00


我那個連迪士尼設施都會怕怕的友人十分忘情的滑了兩次,只差沒有綁兩隻套圍兜兜。可見這是一個速度很龜速的溜滑梯,難怪可以老少咸宜,因為不是很危險啊哈哈哈。


飯店還有提供腳踏車,想去附近的公園眼科吃冰的人可以一邊騎車運動一邊去吃冰,至少可以安慰自己應該有消耗二十卡熱量。


整體住下來紅點旅店的住宿品質跟價錢來看,絕對是CP質夠高!
而且處處都能見到設計者的用心,也是一個超好殺底片的地方!如果跟高級飯店比起來,這裡多了一點年輕氣息跟童趣,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體驗。

有到台中,還沒住過設計風格旅店嗎?

來紅點來住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