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2017京阪自助旅行~京都車站附近的巷弄居酒屋,炭火串 串揚げ きんぎょ(鄉民最高:店名叫金魚)

這次到京都車站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了,抵達飯店放下行李以後,我們決定第一餐就用local居酒屋來展開我們的京都美食之旅。

所以我們隨興地打開老朋友google map,很隨興地找了一間評價不錯,離飯店又只有五分鐘路程,但是名字我唸不出來的居酒屋就出發覓食了!







老實說我們兩個俗辣在外面徘徊了兩圈才能鼓起勇氣推門進去,因為它的外觀真的長的黑黑的很神祕。但推門進去以後,就發現其實是一間一樓非常小的店面,主廚跟副廚就站在板內很熱情的打招呼,店內也做了三四個當地的客人。瞬間我的人跟我的錢包實在是鬆了一口氣。(沒用的東西)

老闆用中氣十足的口器不斷地對我們說話,這時候如果露出一個飽受驚嚇的外國人傻臉就輸了啊!!所以我們兩個很從容鎮定的保持微笑,然後對著他輕輕搖頭,從他的眼神中我看出了他的明白。

所以他一邊笑一邊把二廚推出來受死,不對是點餐。

飽受職場霸凌(不對)的二廚立刻拿出了英文菜單來對付我們。

串物有隨機組合的優惠組,方便給不知道點甚麼的人。價位的話我覺得在日本應該還算平價,大致上每串一百多日幣。

 

菜單我只拍了一頁,其實基本上的翻譯都可以懂,但有一些單字根本就直接日文發音翻來或是不知道怎麼來的,所以我們只好很快地盲點了一陣。根據隔壁客人跟店名的判斷,炸串跟炭火串應該都是店內的招牌,但因為太晚了怕吃炸串明天會有報應纏身,所以我們很克制地先點了一些炭火串。


首先上桌的就是招待的滷雞胗還有到日本一定要每餐都有的日本啤酒。
滷雞胗口味很適合台灣人,會吃到一種熟悉的感覺,但上面豪邁撒上一把日本蔥花就是可以瞬間另外加三十分。



吃到一半發現了一台只有我在國中時期的大西洋冰城(自曝年齡)裡面才會玩到的投幣式籤筒!!!天哪,彷彿回到小時候,要不是轉出來我一個字也看不懂,不然我就要拿出我所有的硬幣投進去。




 第一道菜很快地上桌,是的,說是怕胖所以不點炸串,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在盲選過程中就挑中了一個炸豆腐哈哈哈哈天要胖我。

不過炸過的手工豆腐浸泡在清淡的柴魚醬油高湯內,配著蔥花海苔跟白蘿蔔泥一起入口,就是吃的到滿口的清爽。不過因為炸過以後有放在高湯內,所以麵衣比較軟一點,對我來說比較可惜。


接著是主廚老闆現點現烤的烤物們上桌。

從左到右應該依序是:醬烤豬肉串、烤雞肝(不確定了)、雞肉丸、醬烤雞肉、鹽烤雞肉、烤雞皮。每一種我們都只點一串分著吃,但是每一口都很好吃啊!

剛剛從烤爐上拿下來的串燒肉都很嫩,不乾柴。雞皮烤的脆而不油膩,除了雞肉丸我覺得比較吃不出心得以外,每一串吃完都想舉手再點一串一樣的。


吃完了以後立刻滿足的再度打開菜單進入第二階段的盲選,有了上一次的經驗以後,我們變得比較大膽,積極的想嘗試一些人生的新事物。


然後我們就在菜單上發現了:Gold Fish Roll。

我因為太害怕送上來的真的是金魚,所以看著二廚用英文問他這個是金魚嗎?

二廚點點頭爽朗比出大拇指說:很好吃喔,要來一份嗎?

欸欸,你這樣問的話我說"喔那我不點"不是很尷尬?我人在你家屋簷下你怎麼這樣問話......

我艱澀的開口說:好那來一份.......

人生第一次吃金魚成就get。




好的,這是我們的金魚捲。

我跟妹子實在是鬆了好大一口氣,看起來是一個創意料理,把鮭魚跟生菜們用越式春捲皮包起來,雖然上頭淋了我此生最恨的美乃滋,但我們一致認為這是我們今天吃到最驚豔的料理了啊!

鮭魚的軟嫩跟鮮味搭配上甜脆的生菜黃瓜,沒有多餘的調味,一口一起吃下去,搭上刮不乾淨的美乃滋甜味,是我在別的地方沒有吃過的搭配組合,有一種把新鮮都一口吃進去的感覺,滋味真的很棒啊啊~~~


盲選round 3我們點了一道tampura,發音唸起來就是天婦羅沒錯了吧!我們隨意地選了一個口味,想說剛剛這麼小確幸點的東西都好好吃,那就隨便點看看一定也不差啊!



結果端上桌的是一盤炸起司。妹子此生最討厭的奶製品哈哈哈哈。結果最後一戰滑鐵盧金衰!

其實對我來說炸的很脆,起司吃起來帶有濃濃的奶香,但如果不喜歡起司的人,吃到一整塊的炸起司可能就真的不太enjoy了。


吃飽以後我們滿足的在老闆熱情的招呼下踏上了回飯店的路。
(他還試圖要送我們一本上一個客人留在店內的少年快報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
如果下次來京都,我們會再回來吃看看炸串,然後再進行幾場有趣刺激的盲選啊。


回台灣以後發現這間店內還有寬敞的二樓座位區,平日也可以接受預約喔!但是很詭異的是原本店裡的評價跟評分都不見了,所以就直接附上地圖給有興趣的網友囉。


註:
PO上ptt以後得到好心鄉民的幫助,告訴我店名就叫做"金魚"哈哈哈哈哈
靠夭搞半天結果金魚捲應該是老闆得自創菜色不是用金魚啊~~
書到用時方恨少,看來要請我朋友幫我補一下日文了........冏




炭焼串・串揚げ きんぎょ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西洞院通七条下ル581
營業時間:17:30~03:00



同場加映吃飽後又千尋爸媽附身的在7-11買了這杯AFURI柚子鹽泡麵回飯店吃光光。(大拇指)




延伸閱讀:


2017京阪自助旅行~誰能比我快!!!京都郊外美山町快閃遊

2017京阪自助旅行~大阪心齋橋NEST酒店(Nest Hotel Osaka Shinsaibashi),交通方便的拉皮新飯店

2017京阪自助旅行~京都塔附樓飯店(Kyoto tower hotel annex)重新裝潢實住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