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2017京阪自助旅行~一起來場幽靜的紫陽花之旅,大原三千院。

好久沒有時間寫網誌,連紫陽花季都變成賞楓之旅的季節了啊.....沒沒關係,至少明年要去的人還是可以參考一下!


這次到京都剛好碰上紫陽花的季節。(ok其實我們每年都是六月到日本,根本就每年都紫陽花的季節)加上這次京都行不打算走購物路線,所以我特地找了一個京都近郊來賞花去!

上網查了好多網友推薦的地方,但當我看到三千院的碧綠色青苔草皮跟睡在草皮上的孩童地藏佛,就立刻將它排進我京都賞花的BILLBOARD第一名,三千院這麼療癒,不來行嗎?






雖然台灣現在紫陽花季的時候花田之茂密高大簡直直逼一棵百年榕樹,IG打卡照花比人高也比人嬌,每個網美看起來都像被蜷川實花拍出來的一樣vogue,但是也因為朝聖的人太多還要排隊拍照,讓我一直提不起興致去玩耍。三千院相較之下看起來應該是個比較清幽的環境!


三千院的交通非常簡單,從京都車站出發只要搭大原線往大原行的公車就可以抵達。早上起床時京都下著雨,原本打算要取消這趟旅行,但好險之後趁著雨停決定還是怒衝一波。


大原站外觀很樸實,但不用擔心裡面有乾淨好用(?)的廁所和充分的旅遊資訊可以供遊客領取。今天比較多都是日本遊客,整台公車都是日本人,人潮也比較稀落,我想應該也是因為早上那場雨讓遊客都改走雨天備案的關係吧!





 

 從大原車站走到三千院大概還需要十五分鐘的散步路程,走出公車站後過馬路之後,就可以看見很清楚的指標。還好今天是個涼爽的陰雨天,不然如果是京都的大太陽,我可能會二話不說直接租小鮮肉人力車。(可惜那裡沒有)

京都的夏天,跟高雄的夏天根本就是同一個team好嗎!

我還記得這次到了二年板根三年板人擠人,肩並肩,路上散發著熱氣跟下完雨濕氣的的那個充滿陽光的下午,我簡直差點在路上崩潰往生.......

明年如果妹子還敢在夏天約我來京都我一定逼她先拿出十萬日幣,然後全程坐計程車。(小鮮肉人力車的話十萬應該也可以包個幾天)


指標上很樂觀的說大概十分鐘,應該是指小跑步的話。但其實路上一路散步過去還蠻安靜也很涼爽,只要你先無視路上的土產店,很快就可以抵達了啊!


沿途中還會有小河小瀑布,如果是大熱天走在這個林蔭大道上聽著流水聲,應該會立刻覺得肉體跟心靈同時嚼了兩包酷涼air waves吧!


路邊賣的商品其實同質性還蠻大的,不出就是醬料、漬物、杯盤、土產。不過每一間都蓋的好可愛啊!


走了一段路,一邊玩一邊拍之後,很快就看到三千院了。




三千院

參拜時間:3月~12月7日 8:30~17:00 (閉門17:30) 
                 12月8日~2月   9:00~16:30 (閉門17:00)
參拜料金:  一般  700円  中学生・高校生 400円  小学生 150円
全年無休

付完料金以後,收錢的阿北也順便給我們兩個大塑膠袋,原來從客殿之後的室內都是需要拖鞋的,但是因為寺廟內又有很多戶外景點,所以很貼心的買票附塑膠袋,記得來的時候襪子檢查一下有沒有破。(小tip?)



通過客殿以後,第一個來到的是聚碧園。
這裡也是一個三千院的知名景點,這個充滿綠意的池泉式青苔庭園所有的草木感覺都經過新的維護修剪。


庭園區屋簷下的紅色坐墊不是每個人都能進去的,必須要向園區人員點茶或點心才能入座,算是一個威秀gold class的概念。如果不趕時間,點上一份點心就能靜靜欣賞整個庭園,也蠻不錯的啊。



在聚碧園連間著宸殿,宸殿是一個古時候的佛學講堂,主要供奉藥師琉璃光如來。
今天的遊客比較少,但有遇上一團國中生團體前來參拜觀光,大家都在宸殿這裡誠心參拜,小小聲地互相交談怕吵到其他人。


孩童地藏佛在三千院非常有名。各種石雕小地藏就這樣把一地翠綠的青苔當作地毯一樣的或坐或躺,表情也都很可愛,光是在這裡就能殺不少底片。早知道就帶睡衣來一起躺在這裡睡一覺啊~~~




走過了小地藏們之後,就能看見紫陽花園了!


紫陽花又叫做繡球花,會依照不同的土壤酸鹼值生成不同的顏色。在東京的時候我比較常看到藍紫色,不過這裡似乎每個顏色都有照顧到。

順著台階而上,滿庭院的繡球花印入眼簾。

說真的,沒有我想像中的茂盛,完全沒有辦法拍出台灣紫陽花園的那種大氣感,在這裡紫陽花呈現的方式比較雅致,每一朵紫陽花都很平均的座落在每個角落,讓你可以慢慢地欣賞。



在紫陽花園的時候下起毛毛雨,不過紫陽花不愧是雨季生的小孩,雨水把綠色的枝葉洗的更加翠綠,更能襯托出紫陽花的鮮豔動人。



發現了一座朱紅色的美麗小橋,看起來好像神隱少女千尋最後在大家歡送下跑出出湯院的橋。(神隱迷妹子想像力爆發)



在賞花區逛逛拍拍都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滿足地踏出來,待在三千院一整個上午感覺身心靈都被淨化了。(雙手合十) 我必須說這裡是我這次二訪京都最喜歡的景點了!之後其他季節到京都我都要再回來一次啊!!






從這個出口離開了三千院以後,因為我們對食物伴手禮都沒甚麼興趣只想著吃,回程就展開了小吃巡禮。


上次吃到鰹魚風味小黃瓜是在東京的川越,好吃到差點連竹籤都吃下去反正都有入味(誤),所以這次又看到這隻河童我們立刻決定來一支。

口味分兩種,梅子跟鰹魚,因為都不愛梅子的關係,我們買了一人一串鰹魚,就坐在店門外的長凳上聽著流水聲吃小黃瓜,老奶奶老闆還給我們一人一張衛生紙擦手好不貼心。

嗯,一切都很完美,但是這串小黃瓜真的很鹹,我覺得吃完我的腎會痛。


接著看到的是這個長得很可愛,插在烤爐上的烤糰子。一支350日圓,不便宜,所以我們買了一支一起吃。




這烤糰子實在是太~~~好吃了!
完全跟以前吃過的不一樣,充滿彈性但柔軟,吃的到醬油的微微焦炭香跟米的甜味,口味一絕,好吃到我內心小當家的金龍都要升天!吃完差點手刀小跑步回去再買一支好好吃啊啊!!



雨天的山上配著霧氣,讓整個山看起來好像夢一樣。小時候喜歡海,但年紀越大以後我好像更偏愛山的穩重和平靜,也碰巧的因為下雨的關係,今天讓我們在三千院過了遠離大批遊客的一天,還能見到這種漂亮的山景。



三千院不僅僅是在夏末的紫陽花季,四季都別有一番風景,若是有計畫要前往京都的朋友,想到近郊區走走的話,不妨先上三千院的官網查一下現在的庭院風景,以及賞花區的盛開度,計畫一場幽靜的小旅行吧。



延伸閱讀:

2017京阪自助旅行~誰能比我快!!!京都郊外美山町快閃遊

2017京阪自助旅行~大阪心齋橋NEST酒店(Nest Hotel Osaka Shinsaibashi),交通方便的拉皮新飯店

2017京阪自助旅行~京都塔附樓飯店(Kyoto tower hotel annex)重新裝潢實住分享


2017京阪自助旅行~初次搭乘樂桃航空與酷航的搭乘心得比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