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2017京阪自助旅行~誰能比我快!!!京都郊外美山町快閃遊



這是第二次到京都,之前第一次跟團已經把該去的景點都走過一遍,享二訪的清水寺卻剛好為了下一屆奧運在大整修,所以我上網查了很久,終於找到了這個超美的郊外小村~美山町!

美山町最近在台灣旅日圈(有這個圈?)裡面默默地發燒,所以可以查到的資訊也越來越多。雖然京都到美山町需要轉車兩次,花上兩個小時,但看看照片上的風景,就覺得這一切一定都是值得的啊!!(握拳)




要從京都到美山町有幾種方式:

1.觀光巴士

園部˙美山周遊巴士: 從園部西口搭巴士到美山,這是從京都出發的旅客最方便的方式,中間會經過購物休息站,有點類似台灣旅行社一日遊。但需要提前預約,最晚一天以前!
車資: 
成人: 2000來回,單程1000
兒童:1000円來回,單程500

美山自然號: 從京都來的旅客可以選擇這個,它有兩個乘車處,一個在京阪樟葉站前,一個在快速巴士長岡京站。

京阪樟葉站前 車資: 成人: 3600來回,單程1800
快速巴士長岡京站 : 成人:3000円來回, 單程1500
兒童均半價。

兩種都是指定席,所以盡量透過線上預約會比較保險!

2.大眾運輸

這次我們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先搭山陰線道園部站,在園部站外使用南丹市公車一日卷(1540円) 到美山町。


圖片來源:http://www.city.nantan.kyoto.jp/www/kurashi/101/011/005/12957/00032635003.pdf


剛看到這張時刻表的時候覺得複雜度可比元素表。(BTW我從來沒有真的背起來過)

如果想到美山的人,我建議先拜讀小氣少年的部落格,絕對可以做好功課!(有神快拜)

左邊的日吉、園部方面行是回程,右邊的就是出發到美山町的時刻。如果只是想到茅葺部落的話,就照我畫螢光筆重點的那個就是了!

這次我只打算在美山待一個上午,下午抽個空(?)回到京都睡午覺再出發,而且我們也不想太晚過去美山會人擠人,所以我們當天一大早就出發,打算catch 08:01這一班公車當第一批遊客!



07:09的地鐵,我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我們這次京都根本老人團(下次拖阿嬤來),每天早起,午睡,早早回飯店鬼混吃消夜,有夠廢啊我好喜歡~~~~

不過抵達園部站的時間是07:53,公車出發時間是08:01,其實是有點刺激的。萬一碰上一個抵類或是沒趕上地鐵,前一晚的這個google沙盤推演都是白費啊~~所以心臟不夠強的朋友建議從日吉站出發,時間比較多,比較不用擔心喔!

過了嵐山以後,車子也慢慢地開始淨空,四周的風景美到我想在車廂上唱歌。(當然是被制止了)


前一晚就在lawson買好了早餐,這個是我在日本最喜歡喝的咖啡牛奶!(單手比愛心)


今天的天氣也是陰陰的,果然一抵達園部以後不久就開始下雨。這次六月到京都其實每天不是下雨就是熱到爆炸,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下次秋天冬天的時候可以再訪一次京都,可以涼快的走路,涼快的逛古蹟。


好的,抵達園部站以後往下走就可以看見公車站,記得要認一下"知見口方面行"的就是到美山町的公車沒錯了!因為下了車以後我們就很不中用的覺得還是有點餓,所以在7-11花了一點時間買第二次的早餐,然後再用拔腿狂奔的方式迎向08:01的公車,所以本來還想了不起負責的拍一下公車站牌跟公車本人,但我實在是一點時間都沒有。


沒關係,至少我上車以後還記得要拍這個一日卷。


一日卷只要在車上跟司機直接購買就可以,司機會直接幫你寫上日期。第一班公車上只有我們跟另外一對也是台灣來的女生,早晨的公車伴著雨勢靜靜地開往我期待很久的寧靜部落。


早餐round two開始了,順便介紹一下這是我在日本最喜歡的牛奶和果汁。(沒錯,我對飲料的喜好完全沒有節操,只要好喝就可以上我個人的billlboard排行榜)


行車時間大約是一個小時,我們就在睡睡醒醒之間抵達了美山町,公車將我們放在美山町外的公車站。是一個很可愛的古樸公車站。



最新的公車時刻表就張貼在公車站內,我原本預定要搭12:04的公車回去,但後來因為這樣回到京都以後就差不多是兩點多,有一點晚,所以我們決定先到美山町去逛逛,若是一個小時內逛得差不多,那我們就搭9:59的公車回去。

我就說了這是一個快閃行程啊。



早安,美山町!



這個被山包圍的小村落還沒有睡醒,一片寧靜。我們跟同車的一對台灣女孩就靜靜地分開行動,決定用自己的腳步去探索這個美麗的世外桃源去。



慢慢靠近了以後,看到的是一整排整齊排列於田地中央的茅草屋,忍不住讚嘆起來。

啊,原來這就是美山町啊!美的就像明信片一樣。
 

我們安靜的走在小街道中,一邊拍照一邊享受這種被大自然包圍的舒適感,剛剛起床的居民推開門準備開始農忙,對上眼以後忍不住互相點了點頭。



我們走上八幡神社,這個老神社也是到美山町必來的地方,可以從高處俯瞰整個村落。


神社外的楓葉已經可以看見一抹微紅,如果是楓葉季到這裡,紅色的楓葉襯著苔綠色的毛草屋,一定是別有一番風味啊!



不知道是不是有水越祭的關係,這次到京都看到很多神社前都有這種用茅草做成的大圈圈,應該是讓人祈求好運用的?


大名鼎鼎的消防栓。每年都會有一天整個村莊的消防栓都會一起放水,雖然這只是一個消防演練,但漂亮的程度就跟是一個祭典一樣熱鬧,每年都吸引很多遊客來一探究竟呢!


發現每一戶人家的屋頂三角形都會有不一樣的圖案標誌!




我們真的只花了快要一小時在美山町,連坐車的時間都不只一小時了,但卻覺得很值得,美山町是一個安靜的世外桃源,早一點到,空無一人的時候真的非常漂亮,連商店都還沒有開,少了些許商業氣息。

反正牛奶跟冰淇淋我覺得只要是日本的都很很厲害,所以也不打算在美山特別來上一杯啊。


走回了紅色郵筒,代表已經快要走出村莊了,忍不住一再回頭,捕捉了好多茅草屋的照片。


再回到公車亭的時候,公車載著第二批遊客下車了,遠處也有日本旅行團緩緩地往小村落前進,可以聽見有好多台灣人的聲音,果然美山町在台灣遊客間就是一個受歡迎的景點啊。




回程的公車是回到日吉站,將一日卷拿給司機看以後就可以上車了。


日吉站是一個小車站,無法使用suica或是icoca等其他交通卡,必須要到櫃檯另外購票。我們跟站務員阿北一陣胡言亂語以後,他替我們用現金買了日吉站到園部站的車票,直接坐回京都站以後到出入口找站務員補園部站到京都站的車票就可以了唷!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