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2019歐洲30天自助小旅行~[西班牙馬德里] 阿爾罕布拉宮購票簡易教學

格拉納達一直以來都是到西班牙旅客的心頭好,撇開其他不說,如果第一次規劃馬德里行程,一定能看見很多推薦格拉納達的推薦文章。


它不但是西班牙TAPAS的發源地,現在還保存著點飲料就送TAPAS的有趣傳統可以體驗,還有一個美麗的世界遺產讓你不得不到格拉納達一遊─


阿爾罕布拉宮Alhambra







這個宮殿是由統治格拉納達的奈斯爾王朝(Nasrid dynasty)第一代統治者穆罕穆德一世(Mohammed I ibn Nasr)修建,因為穆罕穆德被稱為“紅人之子”,從外觀看來剛好是紅色的,所以這座宮殿有個別稱叫“紅宮”。並在1984年被選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之中。

它特有的建築特色和工藝原本就讓全世界旅人趨之若鶩,加上2018年的一部韓劇"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更是在亞洲大開知名度,聽說現在的門票簡直一票難求,我身邊遇見的幾個朋友也都是臨時搶票搶破頭才能拿到票的,所以如果有打算要參觀的人請務必、一定記得提早買票,以免買不到票造成家人朋友間的打鬥和口角。


買票的方式有很多種:

第一種是最簡單的,就是上KLOOK或GETYOURGUIDE等其他網站買團體參觀票

這種比較推薦怕麻煩,預算較高的人訂購。通常會選定出發地點,一起坐巴士舒服的抵達,也會有導遊帶著一起導覽,不需要多做功課也可以!不過價格大概就是2000以上,價格浮動,而且我查到的導覽團都是英文導覽團為主。

第二種官方購票,也就是我這次使用的方法
購票網站


可以看見會出現非常多的選項。上面最大那個14歐的General就是包含所有宮殿跟花園的總覽門票,也是大部份想在白天參觀的旅客會購買的門票。但如果是想要夜間參觀的話,那底下有一些限定參觀宮殿區域的票可選擇,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做挑選!



按下去以後會跳到介紹頁面,請直接按下紅色的PURCHASE TICKET進入下一步。



下一步是選擇票種,12歲以下,2歲以上的小孩子不需要門票費,但還是需要先點選免費門票,不然現場好像還是需要購票步驟的。手續費一張是0.85歐!


下一步是選擇參觀日期。

可以看見現在是五月底,基本上五月的票都已經賣完了我只能用六月來示範,六七月的票基本上也都只剩下粉橘色的last ticket最後幾張票,像21號這天點下去,底下就會顯示還能選擇的入場時間還有剩餘的張數。

這個入場時間不是入園時間喔,入園只要一開園你都可以隨時進去,這個時間場次是給最熱門好拍的Nasrid Palaces專用的,它因為參觀人數太多,所以為了控管人數維持品質,你只能在選定的時間入場!



接下來就是填寫個人資料時間和結帳頁面,因為都是基本資料我就直接跳過囉!

都完成了之後就會在信箱內收到確認信了!網友有說可以印出來也可以直接出示手機,我們在格拉納達的民宿小哥就建議我們印出來。

我個人實際走了一次以後覺得印出來比較方便,因為入場其實不需要一定要紙本,但當要進入其它園區的時候有時後工作人員也會跟你要確認信函上的QR CODE掃一下,直接拿出紙本我覺得還蠻方便的。




第三種現場購票(底下是從我影片截取的畫面比較糊~sorry)


入口的左手邊就是當天的購票口,根據網友的說法,當天越早到場排隊越能保證能買到票。我們當天選擇的是第一場08:30,到現場要排隊入場的時後旁邊就已經排了蠻多人的。心臟夠大顆的人可以考慮這個方式,或是可以住在阿爾罕布拉宮的附近,比較方便搶票也不會太累。


另外同場加映一下,在馬德里遇到的朋友也去了格拉納達,他購票方式是在前一天在電腦前瘋狂的按重整,然後神奇的在凌晨搶到隔天下午的門票,幸運到連民宿老闆都覺得amazing,可能要使用這個方法的話出國前必需要先去行天宮過祭改一下。


這個宮殿絕對大推,不但完整保留了阿拉伯統治時期的皇室風華,更是比大都市多了一些靜謐跟異國氣息,如果在西班牙天數夠,有機會的話請一定要去參觀看看!


延申閱讀的部份

2019歐洲30天自助小旅行~推薦!馬德里溫馨民宿Alvaro Residencia

2019歐洲30天自助小旅行~自助旅者的交通便宜選擇Alsa巴士訂票、搭乘體驗

2019歐洲30天自助小旅行~西班牙馬德里交通方便的風格旅店~Sleep`n Atocha

2019歐洲30天小旅行~梅開二度的卡達航空體驗KHH-MAD,然後行李就被弄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