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2019歐洲30天自助小旅行~[西班牙馬德里] 推薦!馬德里溫馨民宿Alvaro Residencia

這一次旅行我們住了民宿、飯店、AIRBNB、青年旅館多人房.....除了沙發沖浪以外幾乎把任何形式的住宿方式都試過了。不過在眾多的住宿點中,馬德里的這間Alvaro Residencia可以說是我跟室友W一致通過的好評!


Residencia Alvaro(官網)



地址:Calle del Conde de Romanones, 8, 28012 Madrid, 西班牙



這次會訂到Alvaro Residencia也是很巧妙一段緣份。

我們在要回馬德里的前一個晚上才訂了隔天的房間,因為提了兩個行李箱,所以我們訂房的重點就是交通方便,預算大概一人一千,所以價格要便宜,還要乾淨安全,最好有自己的空間(要求真多),剛好這一間都有符合我的理想,在這種復活節假期三個晚上才台幣大概5000,立刻就訂下去了啊!

Alvaro Residencia最近的地鐵站就是Tirso de Molina,出站以後只要找到轉角的家樂福,筆直的朝著家樂福往前走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到了!

外觀就是一棟民宅,當我們那天正在門口面露癡呆的時候,門外正在抽菸的一個先生用西文直接說了一串,然後順風耳我本人抓到了Alvaro Residencia這個單字,我立刻堅定的點頭一直說SI,他把菸熄掉開門讓我們進去。

他就是民宿主人吧?原來要確認check in 時間是因為要到門口接客人啊~~真的揪甘心欸。

我一邊拉行李一邊跟他說我的名字,他搖搖手,只是要我們用大樓的小電梯上二樓。

對的,有電梯喔!當場直接加30分啊感謝上帝解救我的二頭肌。



到了門口,我們正要敲門時,剛好遇到回來的房客直接替我們開門進去,還叫民宿主出來check in。這時候我才知道樓下的不是民宿主人,他是警衛杯杯,也認識了在西班牙的第一個台灣女孩子Grace。

民宿主人夫婦只會說西文,不過當天接待的是一個年輕的女孩,英文溝通還可以,現場將房費刷卡付清以後,她直接帶我們到我們訂的兩小床房型。





房間不大,但一打開門確覺得很溫新乾淨。

我很喜歡這種很漂亮的白色窗戶或落地窗,房間兩邊都有小桌子、插座跟臺燈,房內還有暖氣,這簡直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


還有附一個鐵櫃跟不是堅固的簡易衣櫃,可以放置私人物品跟厚外套。

這裡一開始入住會附大跟中毛巾各一條給你,但期間就沒有換新了,不過每一天回家打開門都會發現房間被打掃的一塵不染。

這裡的衛浴是共用衛浴,一共只有三間但我還沒有排過隊洗澡。

每一間都是淋浴間加廁所,沒有拍到衛浴空間的照片,每一間都是乾溼分離,雖然不大,但我可以用處女座的名譽(?)來保證真的每一次用都是乾淨香香的,我實在懷疑民宿老闆夫婦有潔癖!

來看看我最喜歡的廚房空間吧!



通往櫥廚房的走道上有兩台冰箱,每一台打開都會看到編號,編號就依照你的房號,所以一個房間會有一層可以使用。旁邊也會有籃子,也是依照編號去使用!

後來Grace告訴我們不但前面有家樂福,旁邊還有一間更便宜的歐洲好朋友LIDL!(後來整趟旅程我們都超愛LIDL,得了一種附近有它就一定要走進去逛不然不能回家的病而且很難醫)


然後是民宿的廚房。


廚房內的鍋碗瓢盆一應俱全,有烤箱、吐司機跟微波爐,完全可以在這裡變歐洲阿基師沒有問題!只不過洗衣機如果要使用的話需要另外付費,一次三歐。不過我們只住三個晚上,之後的里斯本的住宿就有洗衣機,就先忍一下先不洗了。



光是盤子跟鍋子就塞滿這個櫃子,旁邊還偷渡了一個熨斗,當天晚上我就拿去大用特用了。



這個小圓桌就是大家吃飯認識新朋友的地方,我們在這就認識了兩個台灣女孩兒Grace跟Sue,一對大陸來渡蜜月的年輕小夫妻跟巴塞隆納美女。大家一起擠在小廚房分享食物,聊著彼此的旅行跟生活,離開前還一起素顏拍了個大合照,約定以後去彼此的城市要找對方出來玩

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會覺得就像它網頁一開頭說的,就像你在馬德里的家,所言不假啊。

起居室的話我們除了在這裡CHECK IN以外,就沒有在這裡使用過了,大部份都一起窩在廚房吃飯聊天,不過它的佈置還是挺溫馨的!


雖然說老闆跟老闆娘不會說英文,但桌上也放了很多英文的馬德里旅遊簡介可以任取。


這一間民宿我覺得唯一的缺點,就是鑰匙真的很難開.......

大門跟房門都一樣,都是要用一把很復古的長鑰匙一直瘋狂的轉,然後還不一定每次都轉的開。住到第二天早上我想起來上廁所光是開門出去就花了快五分鐘,我都覺得隔壁的中國小夫妻都快要出來救我了,最後還是室友W整個被吵醒彈起來幫正打算穿包大人的我秒開這扇該死的門。




Alvaro Residencia在booking.com上面的評價很好,實際上入住以後我還蠻滿意的!以我一個有廁所潔癖的人來說真的過關啊~~每天都用的很安心,感覺是被認真打掃過的,不像之後住到的hostel。

而且住宿的客人都還蠻自律的,動作都很輕,除了我房間打不開有點擾民(對不擠)之外,其實住起來都蠻安靜的,想睡晚一點也不會被吵到喔。

而且雖然語言上面不是太通,但我們靠著著兩光的google translate還是成功的請老闆娘幫我們把機票印出來了~~一手機在手,萬國隨你走.....喔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雖然語言不通,但是他們還是很熱情也很願意幫忙,推薦給正想訂馬德里房間的大家參考喔!



延伸閱讀的部份:

2019歐洲30天自助小旅行~自助旅者的交通便宜選擇Alsa巴士訂票、搭乘體驗

2019歐洲30天自助小旅行~西班牙馬德里新鮮在地餐酒館Sukaldea Atotxa

2019歐洲30天自助小旅行~西班牙馬德里交通方便的風格旅店~Sleep`n Atocha

2019歐洲30天小旅行~梅開二度的卡達航空體驗KHH-MAD,然後行李就被弄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