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2019歐洲30天自助小旅行~[葡萄牙波多] 交通方便的可愛Porto Airbnb公寓!

                                                                   圖片來源:https://www.airbnb.com.tw/?logo=1


早在出發之前,Porto這個悠閒又可愛的城市就被我列為能待多久就待多久的地方,而且Porto的住宿費用相較於其他西班牙主要城市來說簡直是佛心價,所以住宿的選擇我比較傾向適合長住的大型單房公寓,必需有廚房跟洗衣機。





上次透過Airbnb我們在巴黎有了很好的住宿體驗,所以這次的Porto公寓,我也是在這裡找到的!



這一間公寓我一開始就被照片給吸引了!不但有開放空間,我需要的廚房洗衣機都包含在裡面,而且評價也很不錯!還有一個超級大穿衣鏡啊啊啊~~~(小鹿亂撞)



如果沒有嘗試過Airbnb的人我會建議你先看我之前寫過的那篇巴黎AIRBNB文章。對於怎麼選擇優良房東,怎麼避免選到地雷房都有一些小提醒。


當然這個網站的合法性跟安全性還是會有人有疑慮,也有一些糾紛發生過,例如訂了房間以後當天被丟包之類的,不過幸好SO FAR我遇到的房東都是好人,所以我覺得重點還是怎麼選擇好的、負責任的房東,跟平時多做好點事。


從馬德里搭了七個小時的車,抵達Porto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九點半了,照地圖走了七八分鐘(都是平坦的石子路,阿彌陀佛),我們順利找到了大門口,也用房東先生前一天給的密碼進了屋內。

第一步,safe!

接著爬一層樓以後,順利找到了我們的房間號碼,然後只要輸入第二個密碼就可以入住了!

因為是感應式的走廊燈,所以要在一分鐘的時間內完成輸密碼的動作否則會陷入一片黑暗,室友W飛快的按下四個號碼......

沒反應?

好,分工合作!

我們交換了一個眼神。

我在走廊沉默的跳起的現代舞,用我熱烈激昂的肢體持續吸引感應燈的注意,另一邊室友W繼續輸入密碼展開一場搏鬥。


圖片來源:http://www2.jdps.tyc.edu.tw/~dance/whatdance/whatdance2.htm

大概就像這樣激烈,反正鄰居我一個都不認識管他的,也許等等可能會開門丟零錢給我也不一定,藝術這東西很主觀的啊!


試了四五次以後,我們決定放棄(我體力用盡)。

好!打電話給房東求救!還好這次用的SIM卡也是3電信20G方案,歐盟內可以限時通話,不怕不怕。


房東很快的接起電話,然後他很神奇的直接用遠端直接替我們開了門,我們才真的check in成功。


一進門口,玄關旁就有一間廁所,廁所內裡面還巧妙的藏了洗衣機(因為太隱密一開始我還找不到),面對玄關的是一個很大的系統櫃可以吊外套或放鞋子。

客廳的沙發原因不明的被開了一張沙發床,一坐下可真不得了的舒服!導致後這幾天只要一有機會我們躺在上面看Netflix吃東西,沙發馬鈴薯當好當滿。不過缺點就是沙發離電視有點太近,看久眼睛友點痠。



廚房的設備非常齊全!

不但有大烤箱、微波爐、四口爐和大冰箱,連洗碗機都有整個太誇張。剛好google到離公寓步行五分鐘就有一個超市,我們當天就去買了一堆菜回來,打算好好的使用這個廚房。

櫃子內還有一些調味料可以使用,甚至還看到生抽這種專業亞洲調味料感覺是之前的房客留下來的,有一些看起來已經很久了,所以用之前還是有看一下保存期限。



公寓格局雖然是樓中樓,但整個房間非常高,空間感十足一點壓迫感也沒有,就算上了二樓還是離天花板超遠,還有開天窗,增家了白天的採光。對了,樓上跟樓下都各有一台空調可以用,冷暖氣都有,非常貼心!


二樓很簡單的就擺了一張雙人床,旁邊是一個超大的衣櫃。

往裡面走就是主要的衛浴空間了!



乾溼分離的淋浴設計我很喜歡,水量也很大。不過它也有缺點,就是第一天晚上室友W洗完以後就再也沒有熱水了,我第一天在Porto就洗冷水澡啊哈哈哈~~

隔天房東João反應他也不解為什麼,因為屋內有一個很大的熱水器供水,而且之後就再也沒有發生熱水不熱的問題了。

第二個缺點是浴室的抽風系統不是很強,所以通常洗完澡後就會直接把抽風開著直到睡前才關上,但如果是秋天或冬天這種比較乾燥的時候應該就沒有這種問題吧!

早上睡醒,迎接我們的就是PORTO的陽光!


我最喜歡的角落就是這裡,擺了一張彩色搖椅,我會在這裡喝茶看窗外的維修公寓發呆,真的是很棒的放空時光!


嗯,沒錯,隔壁很不巧的正好有公寓在施工,不過幸好我只有遇過幾天早上八點半後開始的噪音,把窗戶關上就能隔絕八成了。另外好像也是室內裝修的關係,所以沒有什麼工人會出現剛好跟你對到眼,隱私的部份還是不錯的,不過衣服還是建議穿上啦。



洗衣機有烘衣功能,不過因為我們發現可能我們不太會使用,衣服很多都越烘越小,室友W的直統牛仔褲都快烘成SKINNY JEANS,所以最後我們改成低溫烘到七成乾,然後用我們從臺灣帶來的晒衣繩晾乾!


在這裡的這幾天我們都走一種想睡就睡,想出去就出去的行程,所以蠻多時間都是賴在家裡煮飯看電視,下午才出門散步,所以歐洲阿基師在這裡煮了很多好菜!



值得推薦的是房東João總是很快速回覆我們任何問題,所以就算在住宿中間連什麼烤箱不會用這種小事他都可以立刻替我們解決問題,非常貼心而且有耐心!


公寓地點的話大概是在兩個地鐵站中間。

綠色區域是住宅範圍。可以看見它離Majestic Café那一條購物街步行只要10分鐘,離有名的好吃的豬扒包也是十分鐘,離波爾圖主教座堂跟聖本篤車站只要15分鐘,附近不乏餐廳跟超市,交通跟生活機能都很方便!




在這裡住了足足七個晚上,住到旁邊等車的阿桑都會點頭打招呼,快覺得自己是當地人了啊!這棟只有兩層樓的公寓看起來也有其他幾間是專門租人的,不過隔音不錯,很安靜,另外安全性方面我也覺得很OK,有好幾天我們都在斗羅河附近玩太晚才走回家,一路上兩個女生並不覺得不安全,附近也都還算亮。(一個人的話還是不要冒險啦!)


原本室友W是一個極度不信任AIRBNB的人,是因為訂房權掌在我手中才不得不點頭答應,結果這幾天她說她明明會認床卻睡的超好。(這點我相信!因為我都已經十點起床在樓下吃完早餐、看了好幾集影集還化好妝一邊準備中餐要吃的東西,只差沒有重新粉刷牆壁刷馬桶,她才睡眼惺忪的走下樓問我現在幾點,懶散的程度差點沒讓我打爆她的頭)


在離開PORTO的火車上,我跟室友W居然同時說出了"啊~真捨不得離開我們在PORTO的家"這種荒唐的感言哈哈哈~~

不過這次的旅中PORTO是我們兩個一致認為最喜歡的城市!當出有乖乖聽網友的話把這裡的旅行天數拉長真是太好了!我們也約好如果下次還要再來,一定要再回這個可愛的地方再來一趟放很空的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